2007.1.18美麗的童話世界~ 合掌村

 


美麗的童話世界~合掌村

位於白川鄉的合掌村「合掌造りといで湯のさと」世界遺産白川郷へようこそ(連結可以看到即時影像)

應該是近年來大家常討論的話題之ㄧ,冬天被雪覆蓋有如童話般的建築-合掌造,約200~300年前所遺留下來的房子

自從被列為世界遺產加以保護之後,觀光的產業也隨之興盛起來

為什麼叫合掌屋呢?據導遊說:是因為他的造型很像手掌合起來,最主要是防積雪把屋頂壓垮

下雨中的合掌村落
2007.1.18
番仔火~荻町展望台

到了白川鄉的合掌村要換車到更高的荻町瞭望台鳥瞰整個合掌村落

沿途的積雪非常深厚,開著遊覽車非常危險換小巴是唯一的方法

除非……你願意在低溫的雪地中漫步,重點是要有時間……


當天前往合掌村的路上,大雪紛飛的景象讓大家誤以為待會兒下車ㄧ定是沉浸在白雪皚皚的夢幻中

誰知~從車窗中看到第一棟映入眼簾的合掌造時,窗外的白雪竟然變成雨滴 >"<

真是破壞氣氛的雨呀!!下的真不是時候領隊說:今年是超級暖冬,沒法度啦!!

 

 

  這兩間民宿都蠻有名的,尤其是左邊這家"幸工門",因為它會收外國觀光客,所以外來的自助旅遊

大部分都是訂"幸工門".別以為幸工門很醜喔!!其實它是因為冬季特別築上稻草圍籬擋寒風啦!!

有興趣可以連結到他的專屬網站參觀"幸工門"

 

 整個村落雖然夾雜著後來改建的房子,但是美麗依然不減分

整個畫面有如黑白相片般的純淨迷人

 

vu像不像白雪公主裡面七矮人住的森林中的小屋?

很難得看到一株翠綠的樹木,現場看更美喔~

 

  看他屋頂稻草的厚度,很嚇人吧?超厚實的稻草屋頂

  難怪可以抵擋寒冷的冬季

大家看到左邊那張相片應該很熟悉,那三棟在網路上常常流傳,可惜當天屋前竟然停著怪手

我為了避開那些礙眼的工具,只好拍的斜斜的>"<

結果~~LEO當然不滿意我拍的照片囉!!

 

  哇~再給我去一次,我會努力拍好角度的啦!!><::  

 

4 Responses to 2007.1.18美麗的童話世界~ 合掌村

  1. Happy麻 says:

    好想哭ㄛ,怎沒約我去!!     還好跟團不好玩(自我安慰一下)     下次我們去自助,如何?等你家老爺寒休,他日語強….可以帶我們去那住幾天

  2. 咪咪 says:

    ㄏㄏ 拍得很好ㄚ
    我看到都是遠拍 這樣也很有真實的感覺
    下次如有機會 換咪咪去拍一下

  3. Wish 趴趴走 says:

    自助旅行去日本喔?交通費不便宜喔!!
    我先存錢,等等我…

  4. Wish 趴趴走 says:

    TO:我愛咪咪
    謝謝你的讚美和鼓勵
    相信換作是你拍的話,會更美

發表留言